无题

我想我上一次情绪这么失控,应该是看完Spectre首映出来的时候。


有点可笑,我一开始吃下McDanno这个安利就是因为在微博上看到各种甜饼视频觉得好不容易有一对不会伤害到我的cp了,结果用了不到一周狂刷7季之后我的心还是碎了一地。


好吧,凭良心说,McDanno是我所有爱的cp中官方最给力的,毕竟我的其他OTP,不是两败俱伤就是天人相隔,或者就根本没真心在乎过,McDanno这种7季一直吵吵闹闹没有分开过的已经真的太难得了,不过人总是自私的,越是明显的爱就越不知满足,我觉得我就是因为太甜了所以变得非常贪心,恨不得下一秒就看到编剧们让他们真的在一起,有一点风吹草动我都受不了。

H50可谓一季比一季高能,从爆炸中劫后余生的I love You pal到625的肝移植,McDanno已经登峰造极到我觉得同人写手都跟不上编剧们的脑洞。可是725的结局却一瞬间把我的心炸成碎片。Steve McGarrett这个人我算是彻底看透了,而Danny在723对着病人的独白更是让我确定了这又是一对会让我内伤的cp。我觉得我不坐下来写点什么发泄一下我估计会疯的。


H50第一季第一集,Steve犹如狂风一般搅乱了Danny的人生。两个人在车库里的拔枪初识充满了张力,堪称经典。Steve刚经历了丧父之痛,从小丧母又被父亲送走让他有些情感缺失,无法轻易与别人建立信任关系。可是他却很自然地被Danny的正直和善良所吸引,一秒做出了改变所有人一生的决定建立了5-0。如果他没有遇见Danny,也许他就会一直在追查杀父仇人的路上徘徊,最后必定是两败俱伤,加上母亲的谎言,他黑化或者自暴自弃的可能性非常高,他自己都没意识到Danny的出现拯救了他的整个未来。我现在想想,是John在冥冥之中把Danny送到了Steve身边保护了他,要不然Steve也不知道会死在哪个不毛之地里了。

Danny虽然脾气火爆,但他内心善良温柔,他的爱很包容,从他对Grace和后期对Charlie的父爱就能看出他是个非常温暖的人。他对父母和弟妹的感情也很浓厚,和Steve截然相反。他的心很大,所以他成为警察想要保护那些手无寸铁的人们。Rachel可以说是整部剧我最讨厌的人了,但我又感谢她,要不是她再婚,Danny也不会跟着去夏威夷,也不会遇到Steve了。我相信他们曾有过很美好的过去,但Rachel很明显不是Danny的soulmate,她不够坚强不够无私,不能放手让Danny去做他最想做的事。而Steve不一样,他是Danny坚实的后盾,他可以和Danny一起去保护他们爱着的人们,他们互相理解到用眼神手势就能交流,这才是真正的soulmate。

Steve有着自我毁灭性的个人英雄主义。他习惯了一个人对抗全世界,因为他潜意识里觉得这个世上没有真正在乎自己的人,所以自己的死活无关紧要。我觉得他参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希望能像爷爷一样作为英雄奉献自己的生命,这样好歹在死后还会有人记得自己。这一点让我非常心痛。Steve从未意识到自己有这样的想法,他觉得拯救别人是自己的使命,却没想过他并不是真正的superman,他也需要被人拯救。Danny不一样,他很清楚自己不能出事,因为他还有女儿有家人需要他,所以他再拼命也会有自我保护意识。Steve没有一点儿自我保护意识反而激起了Danny的保护欲。Danny可能从来没遇见过这么不要命的人,我想他一开始肯定不能理解为啥Steve这么喜欢找死。可是慢慢地,Danny了解了Steve背景后他肯定明白了为什么,所以他负担起了保护Steve的责任。他的每一句抱怨和咒骂后面都是满满的担心,满满的害怕。为什么你要这么拼命?为什么你不能为自己考虑一下?为什么要一副你去死了没有人会难过的样子?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我每次有多害怕?

Danny中毒的时候,我在Steve脸上第一次看到了恐惧。不怕天不怕地的Steve居然恐慌了,我简直要起立鼓掌了。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有多害怕吧,还强作镇定地完成案子去接Grace。每次Danny受伤出事,Steve都会暴走,特别是在Danny和Grace在舞会上被劫持,三个人团聚的时候Steve的表情足以说明他有多么担心他们俩。Steve很清楚Danny对自己很重要,甚至比自己还重要,不过他没意识到自己对Danny也很重要。7季里仔细算下来Danny救Steve的次数反而比较多。无论是北韩还是阿富汗救援,Danny想都没想就跑到自己非常陌生的战场上就是为了把Steve带回家。最触动我的就是阿富汗救援了,Danny完全可以让军队去救Steve,可他还是坐上飞机大老远地去接他回家,让Steve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自己。625则是彻底奠定了Danny爱Steve更多一点。我没见过这么愤怒的Danny,他第一次彻底失控,全身是伤还是带头冲进坏人老窝里。Danny走向射伤Steve的坏人面前那一幕慢镜头是整部剧我最爱的一幕。平日里那个温和的警官化身满身业火的地狱使者,杀气腾腾地要把伤害Steve的人大卸八块。他来回忍了两次才没把那个人杀掉,这个细节让我哭得不行。最后Steve需要肝移植,他没给别人机会测试就要把自己的给他。我觉得他那时候的想法应该是,如果我把我的一部分给你,是不是就能把你从死神手中抢回来了?如果你带着我的一部分,你是不是就会稍微收敛一点不再去冒无谓的险了?肝移植就像是一条无形的线,让他们俩连为了一体,好像给了Danny可以拴住Steve不让他离开的绳索。

然而725里Steve的做法真的让我很愤怒。核辐射这种事,他怎敢轻描淡写一笑而过?你怎么敢?如果是有坏人要伤害你,最起码Danny还有能力去把坏人打倒,可是在病痛面前,他真的无能为力,你怎么敢瞒着他?你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你怎么能瞒着他这么重要的事?还敢带着这样的身体去跳桥?你没看到他根本没关心被救下来的人质冲上来只问你有没有受伤?他眼里就只有你,你怎么就不明白呢?你的命早就不是你的了,你的命是Danny的,是Grace和Charlie的,你为什么就是不懂?你如海啸一般席卷了Danny的人生,你霸道地要求Danny的退休计划里必须有你的位子,那你就不能轻易退出了你知道吗?你一遍遍地对他说我爱你,他会当真的啊!你怎么能在这种时候还用我爱你这句话来敷衍他??你看不到他心碎的样子吗??哦我可怜的Danno,看到你心碎的样子我的心也碎了。你在证人床前第一次承认自己的心意,可他却又一次让你难过了,你该怎么办啊。。

一百集里,Steve在昏迷时幻想了一个平行世界,在那个世界里,Danny救下了John,他和Rachel在夏威夷过的非常幸福,Chin和Kono也都过的非常幸福,可Steve却像一个旁观者,像个外人一样地看着他们幸福快乐。那你自己的幸福快乐呢?在另一个世界里,Danny不属于你,你就会像落叶一样继续漂泊在这世上,直到尘埃落定的那天。你就从来没想过自己也有资格幸福是吧?所以你一次次地推开Danny,哪怕你渴望他的温暖,哪怕你在Grace和Charlie眼里如同他们的另一个父亲。我真不知道是该心疼还是要揍你了。


我不敢想像第八季会是什么样的走向。我不希望编剧又把Rachel硬塞给Danny。我希望Steve能明白自己对Danny来说有多重要,我希望他能看清楚Danny那个心碎的表情。被爱的人有恃无恐,Steve请你不要再伤Danny的心了好吗?You are soulmates and you belong to each other. 


话说回来,Steve和Dean这种自我牺牲的性格真他妈一摸一样,你们俩应该坐下来喝杯威士忌交流一下气死自家拍档/天使的经验,一定有很多共同话题!


我怎么就老喜欢上一个单箭头另一个的CP呢??一个比一个过分,我真不应该开这剧,后悔都来不及了。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破船船长Rannie | Powered by LOFTER